"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 英國設計鬼才 PAUL SMITH世界巡迴特展















"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 
看到網路瘋狂介紹這個展覽以後 趕快來查一查
總歸一句 在一個不是學設計的人的角度
就是個“拍照展” 應該說 台灣媒體把這個非常厲害的展朔造成這樣的形象
或許我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台灣擁有這麼好的機會
卻讓一個這麼棒的展淪為拍照勝於看展的內容
不過我敢肯定它依然是一個很棒的展!

這次的展覽是由倫敦設計博物館的團隊所策展
在展場內 看得出來策展風格較為歐式 有別於台灣以往的策展風格
在英國將近兩年的我 竟然不知道PAUL SMITH也沒去過倫敦設計博物館
覺得自己有點誇張 暑假完回去一定要來去一趟!!

這麼粉紅又顯眼的售票亭在華山藝文特區 要不看到也難啊


























一走進展場 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作品牆
看了除了讚嘆以外 也有點覺得慚愧
我雖然是學設計的 但卻沒有作品多到可以掛滿整面牆
看到這一面真的是我該學習的!













一個我很喜歡的1:1人形立牌 因為這完全看出PAUL是個很有個人特色的人
看到很多人在跟他的人形立牌拍照 好像也是個熱門拍照點(?)xD




















『Paul's Office』
位於倫敦 柯芬園的辦公室
真的要說 其實它是個凌亂的空間
但這裡卻是PAUL的靈感發源地













『FIRST SHOWROOM』
這是他的第一個展示間 是位於巴黎飯店的客房中
這是PAUL首次推出的時裝系列 但卻等到最後一天才來的一位客人
雖然只有一位客人 但這卻是他成功的開端

PAUL的一號店 只有3x3米的小店(房間)
照片我並沒有拍攝 因為裡頭這只有一面鏡子以及他的筆記
但在介紹的牆面上有一句話
“有夢想固然重要,但也要有但也要有經濟來源支持夢想前進,我則是透過許多自由工作來支持我的夢想”
要能夠靠自己支持自己的夢想極為不容易

這展覽內有一個小小的轉角空間
裡面以顯示器與鏡面反射 讓他的作品有不同的感官視覺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小空間
單看一個螢幕 其實就是一張很普通的照片
但因為有很多台顯示器以及鏡面 讓這個空間看起來格外有趣

”靈感無所不在,任何事都能啟發您找到靈感“
感觸最深的一句話 也是我要更用心體悟的一件事
更多的作品牆!!!!!!!!!!!!!!!!!!!


























『鈕扣牆』
這裡應該是熱門拍攝點之一 大家都擠在這裡..😅
都要拍到滿意 所以在這裡總是有很多人














『PAUL SMITH在世界不同角落的店』
(這面展示牆就位於鈕扣強的正對面)
倫敦、台北、巴黎..都看得見他的蹤跡
仔細看一看每間的照片 陳列都很不同 甚至風格也不同
如果沒看到PAUL SMITH的名字 還不一定知道都是他的店呢!


























『MINI 1998』
這是PAUL SMITH的首次聯名作品 超可愛的啦
我一看到就想到紙膠帶展的小車(紙膠帶控的腦子xD)













『INSTAGRAM』
因為爸爸送給他的相機啟發了他對攝影的興趣
(後來 我也follow了PAUL SMITH的instagram。
看得出來都日常生活,但卻很有他個個人風格)
『THE DESIGN STUDIO』
一個令人嚮往設計工作室
雖然這是服裝設計的工作室 但是依然是個夢想
能夠擁有自己的設計工作室是非常不簡單的!

『與PAUL SMITH的各式聯名』
PAUL SMITH以印花與色彩聞名
在這些聯名商品中 都不失他自己的風格
我自己最喜歡那個地毯 雖然有很多顏色 但是卻給人沈穩的感覺

到了這裡 已經是展場的2/3 
看著展場內的一切 就像看著PAUL SMITH的人生
『歷年的服裝設計系列』
這不是我的專業 所以我不是很懂
不過印花與色彩 是他的個人風格與特色
這些展示的正對面 有兩三的螢幕 
內容為PAUL SMITH的訪談內容以及時裝秀的紀錄
『郵寄禮物』
這些都是匿名粉絲寄給PAUL SMITH的禮物
從1998年到現在 相信這也能夠成為靈感來源的一部分
『Anglepoise TYPE 75巨型檯燈』
這是另一個熱門拍照點 拍照還要排隊呢!
這支檯燈為Anglepoise TYPE 75經典款台燈
配合這次的展覽所以整體為粉紅色
那張便條紙上寫的 才是我最喜歡的!
這隻檯燈才是PAUL SMITH與Anglepoise聯名的商品
果然 依然不失他的個人風格 不同的顏色讓檯燈看起來更有特色
<圖片取自博客來>
這個粉紅色巨型檯燈 是展覽的尾聲
最後 式紀念品念 也是以粉紅、白色作為主色調
部分商品陳列.


還有這台照片列印機
將照片上傳至INSTAGRAM之後 即可以從螢幕中登入自己的帳號
印下這次在展場內所拍攝的照片 一張為50元台幣
從出口也能夠直接進入紀念品商店 也能夠購買商品
所以如果只想要購買商品 也可以從這裡進入
但是是不能夠進入展場內的
這是我的從那台照片列印機印出來的照片
也是依然很粉紅哈哈 配上背景的綠葉 好美呀!
最後附上我在紀念品商店買的商品們.

以下附上購票資訊
日期 2017.6.17~2017.9.3
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 18:00每日閉展前30分鐘,17:30停止賣票、入場。
地點 :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二館AB倉庫
官網/活動網站:https://uevent.udnfunlife.com/Hellopaulsmith/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llopaulsmith/
票價資訊:
全票:280元(一般身分者適用)
優惠票:250元(限持本國大專院校以下有效學生證件,民國105學年註冊章為憑,入場須驗證(碩博士學生證、社區大學、空中大學及在職進修不適用)。
愛心票:140元(身心障礙陪同者一名,需出示相關證件;滿65歲以上年長者,需出示相關證件)。

另外,在便利商店也可以購買唷!

有些人覺得展場不大 花280元有點貴

但是我個人覺得蠻值得的 因為看的是PAUL SMITH的人生與成功過程
一個學習設計的人 要成名並不容易
能夠到一個非常有名的設計師下面工作就已經很厲害了
要能夠自己賺錢、接案子 慢慢得到成就
需要的是時間甚至是金錢 要沉得住氣 並且非常努力
願 擁有夢想的每個人 都能夠達成自己的理想!

建議如果想要好好的拍照的話 可以早一點去(大概中午以前)
展期剩下十天 所以想要去看展的人不要錯過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荷蘭|阿姆斯特丹】隱身在阿姆斯特丹小巷中的文具店 De Posthumuswinkel

崔西的印照片小撇步: Excel + ibon 就能印照片啦!

夏米花園 『常用文字、花園、小花』系列印章